資訊雜談

  微軟牌汽車
  科技佔領生活
  病毒快報!
  無可救藥的上網狂
  軟體的生命週期
  獵殺大象
  微軟公司的新產品
  微軟最新微波爐餐
  世說新語
  為什麼電子郵件,酷似男人的"器官"?
  三則脫窗98笑話
  現代啟示錄
Come, Come, Comdex!
 

 

休息一下吧!不要計較員工配股了。否則五股工業區(無股工業區)的員工怎麼辦呢?

本文撰稿:先覺科技 執行長 曹永煌

如果微軟公司生產汽車的話,則這個世界會變的怎樣呢?

  1. 特殊年份的紀念車種,可能要過了那一年後,才會推出。

  2. 考量到車道寬度、路況、交通號誌相容性,每一次,微軟將道路重新畫過線以後,大家都必須,重新買一部新車。

  3. 你的微軟牌汽車,常常會無緣無故停下來,不動了。而你唯一能做的,就是重新啟動它。更荒謬的是,不知是什麼原因,大家都處之泰然地,接受此一事實。

  4. 這部車,每次只允許,一個人使用。除非你購買的是,屬於選購配備的多人版,或是NT車種,但隨之而來的是,你必須買更多的椅子。

  5. 你會經常面對著,要將車子昇級的壓力。等等….那不就是現在嗎?

  6. 其對手昇陽公司,所生產的車,以太陽能為動力、穩定性為微軟的兩倍、速度可狂飆至微軟汽車的五倍。但是在微軟所規畫的道路上,僅僅能夠將性能,發揮到5%而已。

  7. 儀表版上包括油量指示、發電機、機油表、及引擎轉速的所有指示燈,都將統一換成有『這個程式即將關閉』字樣的警告標誌。

  8. 每當微軟,推出新一代的汽車時,人們總是對於許多新加入的功能,感到雀躍不已,完全忘了同樣的這些功能,早已運用在別種廠牌的車種行之有年。

  9. 很快的,所有的汽車,都必須換成使用(應該說是限用)微軟98汽油

哪些現象可以證明,你的生活,已完全被科技佔領了呢?

  1. 你的公司信紙,媲美洋洋灑灑的六法全書。除了公司標誌之外,公司地址、電話及傳真號碼,都將記載進去。還有,你的電子郵件地址,外加上公司的兩個線上售後服務網址,此外還有一個技術支援信箱、三個下載程式網址,最後還有長度為兩大行,公司網站首頁的地址。事實上,由於記載太多的資料,客戶所收到信函,其第一頁大約只有,兩三行的本文內容。

  2. 每隔5-10分鐘,你將被身上所攜帶,最少一種通訊工具,所發出的嗶嗶聲、或者是震動所干擾,完整的看完一場電影,只是天方夜譚中的神話。

  3. 你暱稱辦公室中的科技產品為"朋友"、"伙伴",可是你卻忘了今天是"父親節"。

  4. 你開始輕視,使用低速數據機的朋友。

  5. 當你閒逛電腦店時,無意間聽到店員與客戶的談話,然後不自主地,你便切入他們的話題,而且花了二十分鐘,解釋客戶的問題。而店員只是,靜靜地站在旁邊聆聽,並且頻頻點頭稱是。

  6. 你可以輕易地背出,比爾蓋茲的電子郵件地址,但是卻必須拿出身份證,才能夠完整的寫出,自己的戶籍地址、及身份證字號。

  7. 你的聖誕卡片簽名,一律改為 : -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