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
  識別電纜,對於維養工作來講,簡直是惡夢一般。電線數字簽、繩簽和標記帶易乾裂,最後會脫落。數字標簽可以用,但是定位難,因為找來找去,標簽總是衝著另一個方向,而且離結頭根近。在電纜上方發出聲音,有時可以幫助定位,但在吵鬧的電力環境中就不行了。

  所以,維修部門往往寧願重拉線,也不願去給電纜定位。客戶標簽廠商的產品很好,但是比較貴,而且一旦掉過,就粘不牢了。所以當你需要標簽時,標簽總是不夠用。

  解決:
  彩色標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彩色標簽,使得從遠處定位更容易。這樣的標簽不貴,基本顏色,電工一般手頭上都有。

  使用10種基本色的兩種,就有100種組合(10*10);用三種顏色就有1000種組合(10*10*10)。

  另一個好處是,可以用不同的顏色,代表不同的功能和部門。比如,線上第一種顏色(離結束的地方最近),代表功能,第二個代表樓層,第三個代表部門,其餘的代表電線標識。

  例如,第一個位置是藍色,表示聲音,紅色表示數據。第二個位置十種顏色代表10位,區分建築的樓層。 第三個和第四個位置這個係統很明顯,設計顏色 - 標識係統時要考慮電線顏色。

  程序:

  1. 設計要用的顏色 - 標識係統,並將它加入原始數據,或關於電纜的文件的展開部分。

  2. 用盒裝標識帶,方便又乾淨。

  3. 也可以剪下一段,粘在乙烯片保護器上,攜帶方使。乙烯片可以很方便地,放在記事本和工具箱裡。

  4. 剪下一段標識帶,纏在電纜上。要至少有兩道長。

  5. 如果電纜在,易受物理的或化學的腐蝕的地方,在結束或連接前,用一支透明的紅套管,將帶子套起來。

  注意:盡量不要在靠近電纜邊頭的地方,設顏色標識,以防不得不剪掉它,重新結束佈線。